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首届我最喜欢的民间发明与制作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12-10 15: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长沙市首届我最喜欢的民间发明与制作公众评选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会长谭迪熬、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还为沙湖桥小学“全国科技创新特色学校”揭牌。

首批送达参与角逐的作品,既有初出茅庐的“小清新”,也有发明大赛中斩金夺银的“老江湖”。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何青)今日,长沙市首届我最喜欢的民间发明与制作公众评选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首批送达参与角逐的作品,既有初出茅庐的“小清新”,也有发明大赛中斩金夺银的“老江湖”。

“将发明爱好者与能工巧匠汇聚,同场角逐,这在长沙市尚属首次。”长沙市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左涛介绍,此举在于倡导公众重视手与脑的结合,通过向民间艺人、工艺大师学习借鉴,使民间发明家乐于把自己的发明创造转变成精美的作品甚至商品。

现场,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会长谭迪熬、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为沙湖桥小学“全国科技创新特色学校”揭牌。

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已于11月30日开始,目前已在长沙市各大、中、小学、职业院校及普通市民中展开。评选活动所设立的奖项包括:最具人气奖、评委大奖和伯乐奖。满足参选条件的作品,必须是非职务发明、创客作品及富有底蕴的民间工艺制作。作品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有意参选者,可登录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http://kx.changsha.gov.cn/),下载申请表格。

本届我最喜欢的民间发明与制作评选及展示活动,是本年度长沙公众科普活动的收官之作,由长沙市科协支持主办,长沙市科技新闻学会具体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