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测颜值还能唠嗑 “老司机”“开车神器”驾到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郑骏 编辑:曾映雪 2018-12-13 15: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魔镜”。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郑骏 长沙报道

“魔镜魔镜告诉我,到底谁是最美的人?”《白雪公主》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马上将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11月底,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展)启幕。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亮相2018年全球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在展区,一台会和观众聊天互动的人工智能魔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解决人机交互的尴尬

当你走近这台机器,一位身穿三一工作服的虚拟讲解人出现在屏幕上,她不仅可以为你提供表情识别、人脸肤质检测等互动服务,还可以为你介绍三一集团和三一众创。“测测我的颜值。”一位好奇的参观者在尝试,“好的,请您将脸对准屏幕上的圆圈。”“魔镜”热情地回应。不一会,这位参观者的“颜值分数”出现,同时还有一个二维码,如果微信朋友中有试用过这款机器的,可以进行颜值比拼。

研发出这款产品的是长沙经开区三一众创孵化器长沙必锐智能科技。这是一家将计算机视觉和自然情感交互应用于企业服务领域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其核心创始团队均是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我们采用面部识别、机器学习、二次元快速建模和情感引擎驱动技术打造了这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互动数字标牌、无人商店、智能家居、银行、政务、智能驾驶等行业。”创始人、总经理姜志宏表示。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但其中多以智能音箱的形态出现,如亚马逊的Echo、苹果的Homepod等。人机交互如果只有声音,在情感诉求上是不完整的体验。但如果配合虚拟人,这个“尴尬”就不复存在了。

 人工智能报警亭上线

事实上,该产品目前已经在智能政务领域投入使用。10月份,邵阳市公安局举行“快警小优”(自助报案查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全市22个“快警小优”全面上线。这是湖南省首次将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到警务平台。它集无人值守警亭、自助警务终端、语音识别平台和警用业务平台于一体,将接报案、行政复议、国家赔偿、群众投诉、旅客临时身份证明等公安业务从办公场所延伸到街面、社区、集市、车站等公共场所,群众可随时前往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办理结果实时推送到平台前端。

平台刚刚启用,就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体验,面对无人警亭带来的便捷,居民兴奋地说:“这个无人警亭能为市民提供报案、群众投诉、旅客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报案查询等服务,不用再大老远跑派出所排队办手续,家门口的智能化设备就能轻松搞定,真的好方便。”

此外,该产品还能安装在卡车上,漫长的旅途中陪聊解闷。更重要的是,通过深度学习,该系统能通过摄像头判断司机是否出于疲惫状态,一旦发现司机疲劳驾驶系统将立刻提醒,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据悉,该功能不久将出现在全新的三一重卡货车上,成为“老司机”们的“开车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郑骏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