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湖南获奖27项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9-01-08 11: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 赵琦)今日, 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今年,湖南省有27个项目(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比去年增加10项,创湖南省近年来最好成绩。

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6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2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4个。

湖南省主持完成的项目共荣获4项一等奖,实现了较大突破。其中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领衔的“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南大学田红旗院士领衔的“轨道交通空气动力与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团队”和湖南大学罗安院士领衔的“电能变换与控制创新团队”双双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全国共3项)。国防科技大学也主持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往年国家科技奖主要集中在3所985高校,今年获奖项目完成单位分布较广,包括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中车株洲研究所、湖南科力远公司等单位。

今年湖南省获奖项目(团队)广泛分布于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能源电气、资源环保、新材料、人口健康、现代农业等湖南省重点产业领域,70%以上是产学研合作项目或企业主持项目,对湖南省相关领域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科技支撑作用。特别是今年主持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6项(今年国家技术发明奖共67项),掌握了相关领域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具有很强的原创性、首创性,在填补技术、产业空白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1/08/4545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