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征程】湖南省科技厅:新春上班第一周 做了这三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朱婷劼 2019-02-18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浓浓的年味儿还未走远,紧张忙碌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新春上班第一周,湖南省各厅局已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开启新年新征程。

红网时刻记者 曾映雪 长沙报道

调研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加强科技数据资源建设

2325e2471898733ec2e795a53498ca7.jpg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右三)一行调研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2月11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一行来到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走访慰问所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与所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童旭东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攻坚之年,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好科技智库的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科技决策提供战略支撑。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强科技数据资源建设,加快信息化工作进度,为创新型湖南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强平台建设,建立统一开放共享的科技资源与咨询服务平台,把平台做精做专,真正让服务对象满意。

看望科技人才专家 本土人才培养和外部人才引进两手抓

1.jpg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右二)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右一)。

2月11日,童旭东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等科技人才专家,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童旭东表示,要发挥院士专家的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出更大贡献。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落实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积极培养本土科技青年人才,主动引才,吸引更多的海外专家到湖南来,做到本土人才培养和外部人才引进两手抓。

加强布局 全面推动创新型湖南建设

1.jpg

2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

2月11日至12日,新春伊始,湖南省科技厅全体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共同谋划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科技创新工作带来的全新挑战。

童旭东指出,新的一年,省科技厅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领,抓好部省会商成果的落地,加强顶层谋划和设计,集中打造一批重点科技工程,以科技创新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修订后的《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落实,加强培育中小微企业,打造更多领军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量提质。要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中西部地区和谐发展、共同进步。要促进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创新型县市建设,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支撑。要更好地发挥湖南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湖南脱贫攻坚。要促进郴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加快部署一批重大民生工程,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和完善技术需求清单,让更多与社会经济相结合的科技成果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