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馆成长沙科普“新地标” 为青少年航空教育补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蓝 编辑:马娅 2019-02-27 17: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在湖南航空馆开展实践活动。

2.jpg

小学生们与英雄战机合影。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宇蓝) 今年寒假以来,地处长沙雨花区南部的湖南航空馆,成为填补青少年航空教育空白的科普“新地标”。一批批中小学生在这里得以享受航空科普教育、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餐”。

2月下旬,来自长沙岳麓一小、德馨园小学的200多名“少年城市规划师”兴奋地与“退役”的英雄战机合影,感受它们曾经的荣光;通过参观“鹰击长空”军用航空展、“云端之上”民用航空展、“使命与梦想”航空产教融合展,全面了解学习中国航空产业发展艰苦历程。

“果然像老师说的,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中国。”来自岳麓一小的李铭轩,在总结参观感受时,“老成”地感慨。航空馆收藏了上百架各种型号的飞机、导弹等航空武器。除了无人侦察机、强击机、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还有雷达、地对空导弹、高射炮等防空武器。孩子们一路倾听、观看,一些“军事迷”“航空迷”们还忍不住时时和身边的同学补充介绍。

湖南航空馆是中国中南地区第一家航空类的专业性展馆,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依托自身的装备、人才等资源建设而成。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介绍说,学院致力将湖南航空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示范基地,打造成为长沙航院服务军队、回报社会的重要窗口,为军队国防现代化、地方航空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长沙航院借助湖南航空馆等平台,先后承办“湖南省大学生航空模型竞赛”“航空文化进校园”等大型航空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活动。连续五年承办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开展航模飞行表演巡演等活动。

在长沙市的老师、家长们眼中,湖南航空馆已成为难能可贵的科普“新地标”。来自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家长李女士说,今年学校布置的寒假实践是探访和了解长沙“新地标”,家长们还在讨论,三馆一厅等常规“地标”,孩子们都已去过。了解到湖南航空馆的情况,大家迅速达成一致:就是它了!

今年寒假,仅接待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等部门主办的“发现星城”青少年实践活动,就涉及近1000名中小学生。参与“发现星城”的孩子们,将运用实践中的见闻思考,助力长沙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据介绍,去年年底才对外开放的湖南航空馆,已获得“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省航空模型科普示范基地”“ 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雨花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六项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蓝

编辑:马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7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