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科技扶贫“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编辑:朱婷劼 2019-06-18 17: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科技扶贫“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现场。

??2_??.jpg

省人民医院、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为七溪村送来部分药物、血糖仪。

??3_??.jpg

省人民医院专家、医生为村民“把脉问诊”。

??4_??.jpg

毛凤英家人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陈晨)6月16日,省科技厅联合省人民医院等单位一行20余人,赴怀化市会同县青朗乡七溪村开展科技扶贫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科技扶贫“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民医院、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活动并捐赠药物、血糖仪。

当日上午,省科技厅扶贫小组一行在七溪村村部搭建了临时义诊区,并设置了老年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专家诊区,为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多项健康指标检测,一对一地研究具体诊疗方案。针对重病患者,予以重点关注,带来其正在服用的部分药品,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省人民医院为全村242户村民带来了防暑降温消炎类药包箱,三诺生物为所有糖尿病患者捐赠了血糖仪,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深根现场指导半夏种植。义诊活动深受村民欢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机会难得,活动还延长了1个多小时。

与此同时,扶贫小组还前往七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药品及慰问金。刘琦带领的扶贫小组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谈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认真了解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贫困户细心讲解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扶贫政策。

青朗乡七溪村是会同县四个深度扶贫村之一,现有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至2018年已脱贫67户。刘琦表示,此次“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活动是落实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关注关爱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