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开赛 108个项目逐鹿怀化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娜 2019-08-20 18: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0165443.jpg

8月20日,“长沙银行杯”2019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暨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行业半决赛在怀化启动

红网时刻怀化8月20日讯(记者 刘顿)创新创业,圆梦湖南。8月20日,“长沙银行杯”2019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暨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行业半决赛登陆怀化高新区,108个参赛企业和团队在此各显本领,抢夺决赛资格。

本次半决赛分成长企业、初创企业和团队等4个组别进行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今年,湖南省参赛项目总数持续增长,来自全省120余县市区、49所高校的3668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企业组参赛项目位居全国第4位,中部第1位。记者了解到,高知识高学历人才依然是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领头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逐渐成为双创大赛最为强劲的“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19082016545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介绍,双创大赛开辟了双创项目与资本对接的新渠道,赛事活动为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提供了展示平台。大赛评委主要由资深投资人、银行信贷专家组成,通过路演、答辩等方式让评委与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零距离接触,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五届大赛共有300多家创投机构、600多名投资人参与赛评审,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超过15亿元,获得银行贷款授信超过9亿元。”朱皖告诉记者,全赛季为双创企业和团队构建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届时,符合大赛合作解化器或众创空间入驻条件的,入驻后可获得大赛合作孵化器或众创空间给予的房租优惠或减免支持,“2018年,大赛专业服务机构达81家,举办创业服务活动28场,培训创业者1.2万名。”

微信图片_20190820165458.jpg

半决赛现场,陈霖军向评委介绍自己的项目

“我这次带来的项目是‘智慧处方药事服务’。”湖南微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霖军介绍,中国有3.6亿慢性病患者,1680万罕见病患者,每年新增肿瘤患者400万,处方药市场数以万亿计,而“智慧处方药事服务”项目则是通过专业、快捷、经济的服务去满足这部分患者在处方药方面的需求,“当这部分患者从大医院返回社区做康复治疗的时候,他能在社区医生的协助下,通过电子处方获得我们的药事服务。”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