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在湘潭高新区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谢文礼 编辑:刘娜 2019-08-23 12: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645.JPG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DSC_2648.JPG

活动现场。

选手赛场展风采。

红网时刻湘潭8月23日讯(记者 曹利敏 实习记者 谢文礼)8月23日,“长沙银行杯”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启动仪式在湘潭高新区举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有关高等院校、参赛单位代表和投资机构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98个企业和团队参赛。

自2013年开始,湖南省已成功举办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迎来第六届比赛。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和湘潭高新区承办。

本场半决赛在湘潭高新区启动,是对全省一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也给了湘潭高新区“创新创业”成果集中展示的舞台,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乃至全市的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为湘潭全力打造智造谷提供更加强劲的创新动力。

一直以来,湘潭高新区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大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组建了强有力的市、区两级双创工作领导机构,形成双创工作高位推动的新格局。出台了《园区鼓励科技创新实施办法》等政策,构建了“551”人才体系,建立了院士创新产业园,引进了欧阳晓平、邓中翰等6名院士和67名高层次人才,形成了区域高端人才“洼地”效应。近年来,园区累计兑现各类双创政策性奖励和补助6000多万元,累计减免税费1.15亿元,真正为创新创业者减轻了负担,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今年5月,湘潭高新区的“双创”工作更是得到了国务院“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表扬。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湘潭高新区双创工作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推动下,园区管委会以及企业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创新创业工作,为湘潭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谢文礼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