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业半决赛在常德举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黄旭嘉 编辑:刘娜 2019-08-27 15: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24_??.jpg

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现场。

DSC_8187_??.jpg

选手演示现场。

DSC_8173_??.jpg

选手现场介绍情况。

DSC_8112_??.jpg

会前,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常德主要制造企业展示牌。

红网时刻常德8月27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黄旭嘉) 8月27日,“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在常德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134个项目参赛。副市长汤祚国,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孙丕忠,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学平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汤祚国向大家介绍了常德市创新创业环境和科技创新情况,常德是东南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黄金地段,也是承接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城市圈、成渝都市圈三大城市圈辐射、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湖南省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城市,经济总量一直稳居全省前三。

近年来,常德紧跟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年启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科技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实施“三名”工程,开创性地举办“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戚发轫、冉承其等一大批知名院士和专业人才先后成为常德市科技顾问和创业导师,一大批科技创新和产学研项目落户常德,一大批科研成果正在常德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科技创业项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日益凸显。

杨学平指出,先进装备制造业是常德高新区的核心和支柱产业。目前,园区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单一塔机智能化生产基地,产值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液压油缸生产基地,轻量化油缸、超长超细伸缩油缸等多项产品代表了业界最高水平。杨学平说,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和参赛企业的期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高效的服务,为创新创业营造更加适宜的生态。

据了解,本次参赛对象分初创组、成长组及团队组,经过各市州选拔,共有134个项目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是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每个项目自我陈述时间不超过8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7分钟。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工商联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常德市科技局、常德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黄旭嘉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