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点燃创业火花 直击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半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曹缇 苏莉雅 刘瑶 编辑:刘娜 2019-09-05 20: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5日讯(记者 颜洪 曹缇 苏莉雅 实习生 刘瑶)“关键材料不突破,先进制造就是空中楼阁。”9月3日,“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半决赛在株洲高科壹号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0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带来了新材料项目,在这些项目中,不乏解决行业发展瓶颈的“金点子”。

55.jpg

活动启动现场。

33.jpg

启动仪式。

本次半决赛分成长企业、初创企业和团队等4个组别进行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来源广泛,整体表现不错!”本场行业技术评委说,参赛选手带来的新材料涉及金属、半导体、陶瓷等领域,更值得注意的是,项目企业几乎遍布湖南各地。

11.jpg

企业路演现场。

2013年至今,湖南已成功举办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竭力搭建“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政策扶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正发展成为湖南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今年,湖南省参赛项目总数持续增长,来自全省120余县市区、49所高校的3668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企业组参赛项目位居全国第4位。

22.jpg

评委了解企业项目产品。

这次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半决赛株洲共有8家企业参赛,一直以来株洲以大赛为载体,通过组织广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参赛,银行、创投、担保等金融机构的深度参与,各级各部门组织的创业辅导培训等,共同培育“崇尚创新、支持创新、宽容创新,激情创业、科学创业、务实创业”的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并遴选出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创业项目落地生根,促进一批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打造推动株洲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曹缇 苏莉雅 刘瑶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