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科技扶贫”——茶叶技术研发团队(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红网 编辑:陈晨 2019-11-29 21: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提高茶叶产业规模与效益,让农民的茶叶卖得起价,是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科技创新团队成立的初衷之一。

近年来,由刘仲华领衔的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科技创新团队在茶树分子生物学与资源利用、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茶叶深加工与功能成分利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并在全国10多个省市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我国茶叶加工技术水平与茶资源利用水平,强力推进了中国黑茶产业和茶叶深加工产业快速发展,有效解决了我国传统茶叶产业的领域窄,价值低,产业规模小的问题,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益阳黑茶,2006年不到2个亿的产值,2018年达到200多亿的规模,12年,增长100倍。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2018年茶叶产业综合规模达182亿元,茶叶税收3.2亿元,成为中国茶叶百强县第一名,全县因茶摘掉贫困帽,成为全国产业扶贫示范县。

用科技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是他们奋斗的意义,他们是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红网

编辑:陈晨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