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故事⑤|艾迪奥:矢志成为小型磁芯行业的领先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尹远 编辑:刘娜 2019-12-23 14: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94.jpg

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勇(左二)在与员工沟通。

WechatIMG1090.jpg

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测试车间。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尹远 长沙报道

“远离现场就是远离员工;远离员工就是远离品质。远离品质就是远离顾客;远离顾客就是接近消亡。”这句话是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奥)总经理曾勇为公司定下的座右铭。

艾迪奥成立于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聚焦于关键电子材料及元器件的研发及生产,致力于解决5G通讯领域发射端核心元器件的技术瓶颈。

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网络通讯领域磁芯产品的重要制造商,年出货量超过100亿只,居全球前列。

“细分领域、小型化、宽温、低功耗。”曾勇用四个关键词总结了产品的几大特点。

细分领域与小型化

针对不同领域的难题,艾迪奥设计了不同的元件,其中包括属于储能元件的环形磁芯、开关调节器的异型磁芯、专为无线充电设计的无线充电铁氧体磁片和面向最新款曲面屏电子设备的柔性铁氧体磁片。

“现在无论是通讯设备还是各类电子电器,都追求更轻巧更便携,在开发电子元件上,亦要追随这一趋势。”曾勇说,“我们降环形磁芯的内外径缩小至1.0mm和2.0mm,柔性铁氧体磁片的厚度降低至0.2-1.0mm,做到真正的小型化,就是更好地迎合市场的需要。”

“接近了品质,就是接近了顾客。”艾迪奥科技的座右铭一直影响着公司的运作和生产。

宽温与低功耗

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进行原材料研发时,艾迪奥曾由于日本生产厂家的技术保密,国内上市企业原材料不外销,使得公司规模化生产一度遇到瓶颈。

经过公司8年的研发,最终攻克了低温烧结技术,同时,也对产品生产工艺进行了调整。

“低温烧结技术,意味着更加节能。”曾勇说。

低温烧结是一种铁矿石烧结工艺,它以较低的烧结温度,产生一种强度高、还原性好的较理想的黏结相矿物——针状铁酸钙,并以此去粘结那些部分起反应或未起反应的残余矿石。烧结温度低,高温保持时间长,最终的低温烧结矿强度好、亚铁低、还原度高。

低温烧结技术的攻克,为艾迪奥降低了生产成本,有效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公司今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对于未来发展,曾勇表示,仍会秉持“以人为本,以质取胜”的价值观,专注为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磁芯供应商和小型磁芯行业的领先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尹远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