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教师助学生全面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夏润龙 编辑:廖晨昊 2020-07-13 16: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脸亲切的笑容,一身青春的活力,一颗真诚的爱心,一腔奉献的热血,这便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邵伊云老师的标志,一位让人倍感温暖的老师。

邵伊云老师对学生关爱有加,不摆架子,常常以朋友相待,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生活中,都让学生们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在教学上,邵老师有着自己的一套认识。她认为,大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但更重要的其实是“爱一行,干一行”,只有激发了学生们对自己专业的热情,才能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去学习,达到教育的目的。2016级的刘同学,由于高考失利,来到学院,他常抱怨专业没选好,对学习内容丝毫不感兴趣,不去上课也不完成作业,邵老师得知这种情况后,没有责骂与说教,而是带着刘同学去到了实训室,让刘同学从实践中去认识自己的专业,引导刘同学对于所学专业的看法,激发了刘同学对于学习的热情,最终顺利完成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生活中,邵老师则十分体恤与关爱学生。2016级的姜同学在大学的最后一年突然变得面黄肌瘦,这引起了邵老师的注意,最终发现陈同学是患上了糖尿病。但是因为家里情况不是很好,常常没能按时服药,并且为了能减轻家中负担,课余做了几份兼职工作。邵老师知道后,采取多项措施,给予他经济上的支持,同时常常找姜同学聊天谈心,减轻他的心理负担,激励他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老师的帮助下,姜同学克服了困难,顺利毕业。“邵老师是我大学生活中遇到最亲切、最温暖的老师”,姜同学如是评价邵伊云老师。

在家里,学生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学生们则是邵老师心中的宝贝。课余时间,邵伊云会和同学们一起聊天,请同学们喝奶茶,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特别爱和学生打成一片,她总是笑呵呵地说:“多亲近学生不仅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学生,也可以让自己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学习时间,邵伊云则是为了同学们能多学一些知识而做出百般努力,不仅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还积极指导学生参与专业领域的竞赛。

邵伊云常说:“现在老师更像同学们的好朋友,在同学们开心之时锦上添花,在同学们困难之时雪中送炭。”邵伊云正是这样一个对待工作满腔热血,对待学生满心温暖的优秀年轻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夏润龙

编辑:廖晨昊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