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共享科技盛宴 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2020-08-24 15: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4150446.png

8月24日,2020年长沙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长沙市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24150653.jpg

岳麓山大科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新建项目_wps图片.jpg

现场为长沙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824150551.jpg

展示区展示了长沙市科技战疫成果。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姚宇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8月24日,2020年长沙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长沙市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来自长沙市直部门、区县(市)、园区和驻长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式上举行了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授牌仪式,长沙市半导体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创新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岳麓山大科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并为长沙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专家委员会颁发了聘书。此外,现场还设置有展览区,展示长沙市科技抗疫、产业发展、科技成果以及科学普及、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内容。

25大主体活动精彩纷呈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民抗疫中,长沙市把各类科技成果运用在抗疫最前沿,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百姓生活水平作出巨大贡献。在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方面,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长沙市科技局局长郭塨介绍,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共设置25大主体活动。其中,竞技类活动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长沙市赛、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普类活动有“百企百馆”开放、“科技战疫”主题宣传、卫生科普系列活动、长沙市青少年科技研学活动、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全国无线电宣传等,为市民带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技盛宴”。

作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科普品牌,本届科技活动周紧贴长沙实际、体现长沙特色、服务长沙发展,充分展示了长沙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科技战疫的突出成就,通过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科技创新成为强劲动力

近年来,长沙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这一目标,持续完善“科技创新1+4”政策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水平,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2020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2个百分点,长沙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城市、中国十大创新城市,创新能力居78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第8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等核心指标均占据全省半壁江山,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下阶段,长沙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好重大科技平台建设、重要科技创新突破、重点科研成果应用、全民科技素养提升等工作,加快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持续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助力现代化长沙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