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动的科技馆 点亮孩子们心中创新的“火苗”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张子禾 编辑:胡红叶 2020-08-25 17: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合影。

陶瓷3D打印体验区。

流动的科技馆。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俊 实习生 张子禾)“妈妈快看,原来新冠病毒是这样被消灭的。”8月25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全国科技周暨科普便民服务主题体验活动中,一位小朋友正头戴VR眼镜观看“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3D影像。

今年是第20个全国科技活动周,高云社区联合天心区科普教育学会、湖南筑巢科技有限公司、绿萌园丁志愿者协会等机构,以发放科普资料、摆放展板、安排科技人员现场技术指导以及现场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居民们宣传普及了新的科技知识成果。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崔老师对孩子们感兴趣的陶瓷3D打印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采取了微动漫、实物模拟操作的方式,将科技“赋能”的陶瓷3D产品和新技术让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体验,并以“流动的科技馆”等系列科普体验项目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参与兴趣。

高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高云社区全国科技活动周,主要抓住青少年科普和创新发展两条主线。青少年是未来的主人,也是创新发展的潜力和星光所在。在接下来的科普工作中,社区会逐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工作,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升他们的创新思维,做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张子禾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