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列车怀化行进入新晃 专家座谈共商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2020-09-08 09: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晃县与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列车怀化行进入新晃,9月5日上午,随行专家齐聚新晃县政府,围绕科技支撑新晃县特色产业发展座谈,新晃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志前与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文立华签订了《新晃县人民政府与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畜牧养殖产学研合作协议》。省农科院处长、研究员王旭、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江为民等专家,副县长滕海涛、县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候选人谭诚等出席座谈和签约仪式。

根据《畜牧养殖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晃黄牛、贡溪鸡产业化过程中品种选育、繁殖、饲料营养、疫病防控、养殖模式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开展全面合作。

新晃资源丰富、生态优良,已经形成了“一石、一树、一牛、一铁、一米、一镇、一泉”等特色产业,2018年新晃县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充分发挥新晃畜牧业、中药材等资源优势,加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科技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宣传推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等,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根据科技列车怀化行安排,来自北京、长沙和怀化的23名专家分为工业情报、黄牛产业、侗藏红米、贡溪土鸡4个组,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大户、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座谈,为新晃县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出谋划策。此外科普电影放映分队还深入波洲镇、晃州镇等9个乡镇放映科普电影和故事片,为村民送去科普、文化大餐。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廖晨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