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列车怀化行”科技惠民在靖州 服务指导面对面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龙俊霓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08 14: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服务团成员深入企业车间调研。

工人在车间进行茯苓加工。

9月6日,“科技列车怀化行”茯苓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深入湖南省靖州县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育种大棚,倾听企业负责人、种植户的呼声和意见,深入剖析靖州茯苓产业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靖州是全国最大的茯苓集散地、茯苓加工及出口基地、茯苓菌种供应和技术推广中心以及茯苓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区域。“靖州茯苓”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靖州获批国家级茯苓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茯苓质量安全示范区,2019年成功入列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获批“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特色优势产业链——茯苓全产业链项目”,渠阳茯苓小镇入围“省级特色产业小镇”。

通过实地调研与走访,“科技列车怀化行”茯苓产业科技服务团,建议靖州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产品研发和品牌打造,大力推进菌种优选培育,和标准化体系建设。

“加强科研的研发力度,将使靖州的产品更丰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主任王智民说表示,希望大力处理好发展当地经济,药食两用茯苓和林业和环保、生态的关系,让绿水青山能常驻。(红网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龙俊霓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