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科技工作者:何 旭 辉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4: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旭华.png

何 旭 辉

工作单位: 中南大学

推荐单位: 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何旭辉,男,1975年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现任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和普通高校科学带头人。

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铁道学会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詹天佑贡献奖,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和铁路教育科研专项奖等。

近年发表SCI/EI收录120余篇,主/参编专著教材3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成功应用于 40 余座受强风影响的高速铁路重大桥梁工程。发明的强风作用下高速铁路桥上行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有力推动我国高速铁路桥梁动力设计技术进步,保障车-桥系统的运营安全,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