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科技工作者:徐军美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4: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军美.png

徐 军 美

工作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推荐单位:长沙市科协


徐军美,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兼心胸麻醉学组组长,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

新冠疫情暴发后,徐军美被武汉市委组织部任命为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院长。在职期间,共收治轻症394人,转出重症104人,治愈290名,治愈率73.6%。徐军美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设岗位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徐军美在心肌损伤的机制研究上共获得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教育部基金、一项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多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发表SCI论文32篇,国内期刊160余篇,参编学术论著四本。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多项,为湖南省麻醉学科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