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科技工作者:潘频华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4: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潘频华 .jpg

潘频华

工作单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推荐单位: 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


潘频华,男,1968年11月,中共党员,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兼科主任。

他是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湖南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党总支组织委员兼第一党支部书记、武汉协和西院湘雅病区主任、武汉协和西院战时医务处第三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赴东北三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组专家。

从业27年,擅长各种呼吸危重症的抢救与治疗。新冠肺炎肆虐,他坚守抗疫前线长达134天,转战湖南、武汉、哈尔滨、舒兰等地。他已发论文130余篇,发表SCI论文24篇,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新冠肺炎相关SCI论文2篇。获发明专利3项,湖南医学科技奖3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