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双创”丨永州润农:探索助农新模式 打造智慧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编辑:胡冲 2020-10-23 21: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6月底,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市州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一大批优秀的湖南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涌现出来。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湘约“双创”》系列报道,走进高精尖科技项目,和其背后的科技故事。

WechatIMG31.jpg

永州润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的供销惠万家平台。

WechatIMG32.jpg

帮助农户卖农副产品。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实习生 陈宇丽 长沙报道

在永州润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州润农)的名字里,就能直观感受到公司属性——坐标永州、利用互联网、服务“三农”。

2016年,抱着服务“三农”想法,唐敬创办了永州润农。

4年来,永州润农借力互联网,全力打造基于三农服务与农产品流通供应的大数据平台,集溯源的农产品供应链云库,实现了“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有效融合,在农业生产智能化领域表现亮眼。

借力互联网让农产品销售搭上快车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永州市柑橘滞销,尤其是砂糖橘的形势最为严峻。

得知情况后,永州润农总经理唐敬第一时间与农行永州分行、湖南省供销电子商务公司等相关企业和部门商讨合作事宜,迅速制订出销售方案,并加班加点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平台部署和推广的准备工作。

第二天,永州砂糖橘在永州润农供销惠万家平台、小程序上销售,上线当日就创下了日销3万斤的可喜成绩。

同时,公司在农产品源头把控质量,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多种应用子系统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销售推广,不仅让农业管理变得简单,同时还节省了农业生产和流通成本,加快农产品质量提升以及传统农业的品牌建设。

专业化团队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在永州柑橘等销售过程中,永州润农电商平台分为两大团队开展工作,一个团队负责供应端;另一个团队负责销售端。

核心团队中唐敬、蒋尊军、胡建文、邓胜国等人均在华为、腾讯、阿里公司等大型企业任核心要职,负责平台建设与运营。团队成员通过系统的智能AI技术与大数据分析,将各种农副产品的销量、客户满意度、品质等做出排行。

专业化的团队运营,为农产品的产、销、研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根据数据分析,系统自动分配相应专家与农产品企业(农户)对接,为其提供专业合理的行性解决方案,帮助产业改善产品质量,产品包装,产品知识产权等各种问题。

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永州润农已经建设了1200家供销惠万家服务三农的服务网点,并成立永州市潇湘供销研究院(供销智库)注入供销慧农创新服务平台星创天地。

“未来希望能够通过大数据平台在利用农业大数据生产销售决策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和流通的效率,增加农业附加值,更有效地实现助农惠民。”唐敬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编辑:胡冲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