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当“带培老师” 湖南省科技厅举办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何青 廖晨昊 任彬彬 刘一铮 编辑:高芹 2020-12-29 18: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9.jpg

12月29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

WechatIMG96.jpg

会上,颁发了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证书。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何青 廖晨昊 通讯员 任彬彬 刘一铮)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高层次科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搭建高层次青年人才交流沟通平台,12月29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

沙龙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3名院士,和5名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人才的往年湖湘青年英才优秀代表,与2020年新入选的湖湘青年英才分享交流了成长成才经历。

发挥传帮带作用

会上,颁发了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证书。同时还举行了院士带培受聘仪式,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为3名院士颁发了聘书。

受聘的青年英才可在带培院士所在实验室、研究基地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并担任特别助理等。通过院士的指导和传帮带,提升他们的科研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军能力。

柴立元表示,在今后的过程中,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用多种方式与青年人才去联络交流:在实验室参与一些科研活动,在学术活动中进行交流;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为他们提供一些指导的方向。

王耀南激励青年人才,要志存高远,敢作为,主动作为;要刻苦学习,终生学习、不断学习,发挥“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精神;同时也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湖南科技大学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研究所所长陈超洋是此次新入选的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通过院士当‘带培老师’,我们不仅仅是要学习到院士的科研技术,也要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培养支持了358名科技创新类英才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表示,希望各位英才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和带培机会,不辜负组织和导师的培养。省科技厅作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娘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联系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为大家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为了发掘和培育湖南省重点学科、优势产业的拔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其搭建学术交流、创新支持、创业服务、资源共享等平台,提供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成长成才,为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储备后备力量,培养造就一批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2013年,省科技厅启动实施“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启动实施“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5年,为整合湖南省优秀青年人才项目资源,省科技厅将“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纳入“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实行统一评选和培养,是湖南省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

自实施来,“湖湘青年英才”影响力、关注度、认可度逐年增加,已经成为湖南省标志性的人才工程,历届入选对象敢挑大梁,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重大项目及工程建设、助推产业和民生发展方面成绩斐然,目前,该项计划共培养支持了358名科技创新类英才。

来源:红网

作者: 何青 廖晨昊 任彬彬 刘一铮

编辑:高芹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