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湘西吉首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廖晨昊 龙群 编辑:杨姝 2021-05-22 09: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李艳华 廖晨昊 通讯员 龙群)5月22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科技潇湘吉首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湘西州吉首市启动。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

图片1.marked.png

2021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湘西州吉首市启动。

图片2.marked.png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等领导出席。

3.marked.jpg

向9支科技小分队授旗。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谢春,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州长助理尹显俊,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出席。省、州、市各主办单位代表及全省各地的专家,省内有关部门、各市州科技局、湘西州、吉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提升公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活动现场,省科技厅宣读了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级优秀科普作品和讲解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吉首市乡村振兴代表发言;出席领导向9支科技小分队授旗。

“科技潇湘行”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在脱贫县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医疗义诊等形式,搭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平台,汇聚城市丰富的创新资源,持续送往广大乡村,推动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将从5月21日持续至25日,各分场活动全面覆盖吉首市所有乡镇街道。省直有关单位、省内有关高校、湘西州等将派出刘仲华院士等140余名各行专家,深入吉首市各社区(村)、卫生院、学校、合作社,集中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科技兴农、科技兴企、义务送诊等活动。

受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邀请,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湖南省“科学之夜”等活动届时将在吉首市举办。同时,活动邀请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毛明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科技发展”为主题开展讲座,全面回顾党的领导之下,实施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热情歌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从党的召唤,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创新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廖晨昊 龙群

编辑:杨姝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0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