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创业好故事】李丽英:让校园安全管理融入“互联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皮宇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9-05 08: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英。

  相关阅读:

  【创新创业好故事】刘瑾:打造“大朋友”的二次元文化

  【创新创业好故事】李激初——追梦路上的机械发烧友

  【创新创业好故事】周立波:每只鸟的背后都有一个传奇故事

  【创新创业好故事】曾智恒:大时代下的材料“实干家”

  【创新创业好故事】杨峰:让航天触手可及

  【创新创业好故事】李登:从金融到实业 湘潭海归的“互联网+”创业之路

  【创新创业好故事】张礼垚:研发“跨境宝” 助力企业“走出去”

  【创新创业好故事】李波:任何困难都是人生路上的风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皮宇 长沙报道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之一。如何提高校园安全防控?怎样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面对这些问题,校方除了要提升人力监管力度之外,将校园安全管理融入“互联网+”,或许将成为破解这个社会痛点的有益补充方式。

  娄底市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便研发了校园智能安防项目——基于互联网移动流媒体的智能计算与智慧服务,利用“互联网+智能科技”技术,解决校园安全问题。“涉及校园安全的很多案例都触目惊心,这让我产生了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做一些实事,推动校园智能安防的想法。”谈及研发的初衷,娄底市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英如是说。

  “一个新事物的成长与发展必然会经历很多困难与阻碍。”李丽英坦言,在创业道路上,她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许多困难与挫折。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短缺的问题。校园智能安防项目前期硬件投入很大,加上研发费用与人力成本,李丽英的公司还曾出现过工资都发不出的困境。

  “好在我这个人比较有福气,每次遇到困难,公司员工都能齐心协力,一起克服。”李丽英自豪地说,即使在公司遭遇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时,也没有员工离职,这让她非常感动。

  经过李丽英团队的刻苦钻研与坚持,校园智能安防项目终于研发成功。该项目包含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情景感知自主智能技术,这种技术通过对气象、交通、地理、人流环境信息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对监控场景和相关安防风险的智能识别,可以实现自主智能预警及应急处置决策。

  同时,项目还应用了一种基于现场观测信息的人群情感计算技术,这种技术以心理活动特征和外部行为表现之间的神经学关联机制为基础,对被观测对象的兴趣、关注力、情绪状态及行为特征进行智能计算。

  “家长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看到学生在学校的一举一动。”李丽英说,校园智能安防项目还可以基于现场观测信息的人群,进行情感计算,为家长提供多元化的智能服务。

  目前,该项目在娄底地区已有17万余用户,被列为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类项目,获批了国家专项建设基金。

  “我的这次创业很艰辛,也让我明白了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性。”李丽英说,未来她给公司定下的目标就是在创业板上市,“关注社会之痛,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我们永远在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