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再制造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在浏阳高新区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曾映雪 2018-12-10 15: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再制造行业交流会暨湖南省机械绿色再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展示的再制造产品引人驻足。

活动现场展示的再制造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12月8日讯(记者 刘露)“湖南省机械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探索再制造产业 ‘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市场运行新模式,不仅能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和研发平台在再制造技术研发、设备、人才方面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推动再制造新兴产业落地、技术提升和企业发展,为湖南省建设‘两型社会’和实现循环经济新兴产业战略发挥更大作用。”12月8日,在浏阳高新区召开的2018年湖南省再制造行业交流会暨湖南省机械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来自湖南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再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再制造产业发展方向与模式。

此次授牌成立的湖南省机械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湖南省首个再制造产业方面的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由湖南大学牵头建设,采取与湖南法泽尔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春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嘉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合作共建的模式,以“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共赢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攻关再制造发展技术难题,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加快再制造成果的应用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邀请大家在一起,整合资源,相互交流学习。湖南省机械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针对行业痛点,采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市场运行新模式,促进企业和产业发展,这也是园区在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系列活动上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常态化上的升级举措,标志着学校与企业、行业之间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成功转化、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必将成为湖南省再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浏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翦正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浏阳高新区作为湖南首家国家绿色园区和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一直以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指引,努力推进再制造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发展。目前,园区有再制造企业35家,2017年实现产值45亿元,产品涉及工程机械及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数控机床等多个领域,并陆续出台再制造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建成再制造旧件回收物流中心、再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再制造检测检验中心、再制造展示交易中心等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到2020年打造出一个完整的再制造产业链条,实现百亿产业目标,建成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园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省发改委指导,浏阳高新区管委会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长沙市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旨在深入研讨再制造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再制造产品在市场的推广,再制造产业的发展方向、模式和路径,充分展示再制造产业的新动态、新成果、新经验,促进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实现高端智能再制造的创新与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