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出炉 湖南3家高新园区再进位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曾映雪 2018-12-11 08: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曾映雪)近日,科技部通报的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显示,长沙、湘潭和衡阳3个国家级高新区较上年度排名有所上升,湖南省高新园区再创佳绩。

据评价显示,在全国156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湖南省长沙高新区位列第12名,株洲高新区位列第31名,湘潭高新区位列第66名,益阳高新区位列第68名,衡阳高新区位列第89名,郴州高新区位列第123名,常德高新区位列第148名。其中,长沙高新区在研发平台建设、产业孵化平台建设、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企业海外扩展能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湘潭高新区在高新技术企业出口、企业缴税能力、本土企业创新成果产出效率等方面有进一步提升;衡阳高新区在政府科技投入、企业运营能力、企业缴税增长和吸引投资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十三五”以来,湖南国家级高新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全省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创新高地。目前,湖南省共有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32家,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国家级高新区创造了全省近1/3的工业总产值和出口总额,共拥有研发机构1191家,研发经费投入总额占全省产业园区的28.4%。此外,2017年全省国家高新区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分别占全省产业园区的35.7%和35.3%,技术合同交易额占全省产业园区的28.5%。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41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