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专利权质押融资23.9亿元 160多家企业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曾映雪 2019-01-10 15: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2018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为23.9亿元,同比增长68.5%;质押融资登记183笔,出质专利928件,160余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助推专利转化运用。

据数据统计分析,较2017年专利权质押融资14.2亿元、融资143笔、出质专利608件相比,2018年全省质押融资金额、笔数和专利出质数均呈现稳步增长;较专利权质押融资额年度增加20%的目标任务(17亿元)相比,2018年专利权质押融资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近7亿元,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40%。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湖南省从引导、考核、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重点推广财政捆绑的质押融资风险分担和“投贷联动、债股结合”两种模式,既解决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后顾之忧,又提高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积极性,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政策引导层面,在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的基础上,新建了“银行+担保/保险+评估处置机构+政府”四方风险共担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建立了首期规模1300万元的省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推动市州出台质押融资引导政策,永州出台《永州市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对质押融资贷款的评估费和担保费给予资助;湘西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驱动产业发展的奖补措施》,对质押融资贷款的企业和银行进行双向补助。

考核评估方面,年初设定各市州融资额较2017年度增长20%的任务指标,列入省知识产权局对市州知识产权局的考核内容,湘潭市年度融资额较2017年同比增长超400%;益阳、永州、怀化三市年度融资额较2017年同比增长均超100%;长沙、株洲、岳阳等五市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服务保障方面,与市州、园区、服务机构等多级联动,采取走访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开展宣传培训等措施,搭建了多样化的银企对接平台。依托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共服务平台,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仅长沙地区就征集40多家企业合计5亿元的质押贷款融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