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奖人——陈万权

来源:红网 编辑:马娅 2019-01-30 16: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万权,男,1962年9月生,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病害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或课题)20余项。现兼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欧洲和地中海禾谷类锈病基金会执委、农业农村部植物保护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植物保护》主编等职务,先后入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中华农业英才,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先进个人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工作揭示了作物多样性调控病虫害效应与机理,建立了重大病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防病增产效果显著。获奖人组织建立了南方特色果蔬、南方饲料作物、经作植保、生物加工等新兴学科团队,搭建了中国农科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平台,推动了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的战略科技合作。由其所率领的科研团队,创造性地建立了中国小麦条锈病菌源基地综合治理技术体系,每年在全国推广应用7000多万亩次、增收节支30多亿元。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1)、二等奖1项(排名第3)和其他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7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2件,主持制定农业行业标准8项,主编著作/论文集21部,发表期刊论文220余篇,其中SCI论文50篇(累计影响因子123,他引1229次)。

来源:红网

编辑:马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8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