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凌杯”首届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编辑:刘睿 2019-07-25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凌杯”首届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圆梦岳阳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湖南省科技厅

1.主办单位

市科技局

2.承办单位

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

湖南理工学院

4.组织委员会

设大赛组委会,杨昆同志任组委会主任,张国云、刘衡岳、曹合群同志为组委会副主任,彭波涛、何厚德、戴本柱、李争元、侯朝辉、何泗凌同志为成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市科技局,李争元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刘斌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谢勇军、朱珊、易炼、罗汝彬、许怡学、李慧等同志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三、参赛条件

大赛设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开展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电子信息等六个比赛行业。

(一)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09年1月1日(含)—2017年12月31日(含),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8年1月1日(含)之后。

5、未曾获得全国或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二)团队组参赛条件

1、2019年6月15日前团队组主要成员均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创业团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未曾获得全国或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四、赛事设置

大赛分初赛、复赛(市决赛),企业组按报名数的30%推荐参加省赛,团队组按报名数的30%推荐参加省赛,评定市级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初赛:材料、资格审核审查。

复赛(市决赛):自我陈述8分钟+7分钟答辩。

五、具体安排

(一)宣传动员(5-6月份)

大赛组委会通过专题部署会、网络推介等方式将赛事信息向社会和媒体进行推介,动员全市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报名参赛,宣传发动全市不少于100家单位报名参加。

组织时间:2019年5月

(二)组织报名(6-7月份)

1、注册报名。组织全市报名参赛企业不少于8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中国创新企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并承诺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负责。

截止时间:2019年7月10日

2、审核确认。各推荐单位负责本单位或本辖区内参赛项目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完整性审核与确认,其中,国家高新区、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审核确认后,须提交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附后)和系统生成的各项目PDF报名材料至市科技局。

截止时间:2019年7月20日

3、赛事开展阶段(7-8月份)。按初赛、参赛培训、复赛(市决赛)、颁奖仪式四个程序进行。

六、赛事评审

1.评审方式。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即8分钟项目陈述+7分钟答辩(决赛)。

2.评委组成。金融、技术、财务、管理等评委9名。

3.得分方式。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下7位评委平均分为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2位,现场公布所参赛项目的最终得分。

4.公布结果。获奖名次现场公布,晋级名单(湖南省赛区晋级参赛名单)赛后面向社会公告。

七、奖项设置

1.设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其中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团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2.设优秀组织奖6名。

八、颁奖仪式

1.观看企业展示;

2.领导致辞;

3.宣读获奖名单;

4.颁奖。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5月24日

来源:红网

编辑:刘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