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今天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锴 马林虹 编辑:陈靖 2019-07-26 17: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罗锴 马林虹)7月26日,湖南省第三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正式开赛。此次大赛面向全省公民,公众可通过湖南省科协、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门户网站、科普湖南在线网及“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等主办方新媒体参与学习、竞赛。大赛将持续到2020年3月结束。

本着以赛促学,湖南省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前两届共有320余万人次参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被评为“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全国科技报十大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湖南省科学素质网络大赛的覆盖面,2019年,省科协决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并对赛制进行了优化升级,以吸取公众广泛参与。

此次赛事是由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协调组织,湖南省科协、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联合主办,湖南科技报社(“科普湖南”编辑部)承办,采用网络大赛和现场预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的网络大赛于今年7~12月进行,在“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及各主办方门户网站设置了“湖南省第三届科学素质网赛大赛”答题界面,并设置了科协系统、农业农村系统、工会系统、团委系统、妇联系统5个竞赛入口,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其中之一进入,完成注册后即可参与练习、闯关、挑战及分享答题4个环节,并设置了闯关奖及周冠军、月冠军、季冠军、年度总冠军奖等。省外参赛者则可通过“外省竞赛通道”参与答题,同可参与闯关奖等各个奖项的角逐。2020年1~3月,将组织市州现场预赛和全省总决赛,并计划进行录播和网络直播。

此次竞赛试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及《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大纲》《公民科学素质读本》等内容进行设计,主要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8个基础领域和科普政策法规相关方面的内容,试题由湖南科技报社、“科普湖南”编辑部负责编制。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锴 马林虹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