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长宏 编辑:刘娜 2019-11-22 20: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89.jpg

11月22日,“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586.jpg

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何青 摄影 李长宏)11月22日,“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颁奖仪式。

54个项目进入国家行业总决赛

本次大赛从5月17日启动,全省共有3668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总数较上届增加了33%,再创历届新高。其中企业组报名总数1503项,位居全国前4,中部地区排名第1位。

周农表示,本次大赛为广大创新创业团队搭建了一个“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资本对接、宣传推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探索了以需求引导创新、推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促进了产业、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要按照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战略部署,以解决制约创新创业主体发展和成果转化的瓶颈问题为切入点,集聚各方力量,创新服务参赛群体的方式和内容,优化组织形式,塑造高端赛事品牌,将大赛打造成全省最强的众扶众创平台。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具有三个新的特点:首次设立“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行业”,支持现代农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为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助推园区引技引智,六场行业半决赛首次全部委托六个市州的国家高新区承办;为优化整合赛事资源,强化部门协同支持创新创业,首次将团省委牵头举办的“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湖南赛区选拔赛并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

通过半决赛,大赛共确定54个项目进入国家行业总决赛,已完成5场国家行业总决赛,22家企业荣获国赛优秀奖。

3家单位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经初赛(市州赛)、行业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4个企业和12个团队进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最具人气奖1个。

其中,湖南正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中南大学圣尤里塔团队获得团队组一等奖。沅陵县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具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相关链接:

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初创组:湖南正朗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团队组:中南大学圣尤里塔团队

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初创组:

株洲中科立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百奥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

湖南国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

谭淞文博士团队

blue ocean团队

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初创组:

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锘恩科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海铝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成长组:

江华绿宝石新能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

宸琨智控团队

恒新奋进团队

睿土科技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长宏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