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科技强军”——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来源:红网 编辑:陈晨 2019-11-29 21: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碳/碳复合材料是支撑航空航天器及其动力系统、交通运输和新能源装备等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核心材料。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带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碳/碳复合材料团队,20年磨一剑,攻克了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制备技术,打破国外封锁,保障了国家航空航天战略安全。研制的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为我国C919大飞机提供了成套制动部件,并获得欧、美生产许可证,进入国际市场,同时批量装备应用于我国先进战机。在航天领域,为我国战略、战术导弹和“快舟”系列等固体运载火箭提供关键高温部件。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国家科技成果奖4项,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黄伯云团队实验室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将创新技术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和关键装备,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不忘初心,践行科技强军使命,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碳/碳复合材料团队。

来源:红网

编辑:陈晨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