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领衔研制的天基网络低轨试验双星成功发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于蓝 编辑:陈珏 2019-12-20 15: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220155655.jpg

玉衡号卫星正在进行装箭前状态确认。赵宝康摄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于蓝)记者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悉,12月20日11时22分,由国防科技大学领衔研制的我国天基网络低轨试验双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CZ-4B火箭成功发射,双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该系统由玉衡号、顺天号两颗空间路由器试验卫星组成,提出了以空间路由器为核心的全新卫星设计理念,具备在轨路由组网、万兆位级星载高性能交换、在轨智能处理等功能。双星在轨期间,将按计划开展各项科学试验,验证多项天基互联网关键技术。

天基网络低轨试验双星得到了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立项支持,由佛山市德雅创新研究院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牵头研制,联合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科集团的相关厂所等优秀团队,在863项目成果基础上,历经多年艰苦攻关研制而成。项目突破了空间网络体系结构、高动态路由、在轨高性能交换、星载智能计算、网络化卫星设计等多项关键技术,标志着我国在空间网络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将为我国天基互联网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对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于蓝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9/12/21/6390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