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列车”驶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佳灵 编辑:杨伶霞 2020-09-07 16: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国家卫健委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于9月4日至7日在怀化举行。9月4日及5日下午,“科技列车怀化行”国家、省、市卫健委领导及各级医疗专家走进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及现场指导。

1.png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处长王锦倩等领导一行座谈会现场。

4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首先听取了该院党委书记谭力铭的工作汇报,专家们对医院“一院三地四部分”的创新发展格局与鹤城院区以肿瘤专科为特色的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认可与肯定。

汇报结束后,6名专家分赴妇瘤科、肝胆外科、肿瘤内科等临床科室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业务查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遗传药理学博士刘昭前教授作了题为《重大慢病的PGx研究及个体化治疗》的专题知识讲座。专家教授们为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及患者送来了满满干货。

2.png

专家组深入病房指导医疗操作、疑难病例讨论、诊疗病人。

3.pn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遗传药理学博士刘昭前教授授课现场。

5日下午,“科技列车怀化行”之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处长王锦倩及省市卫健委领导等一行来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医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谭力铭向调研组一行就医院基本情况、发展战略目标及学科发展现状和科研、教学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锦倩一行分别就医院平台的搭建、适宜技术的推广、科技项目的立项、国家与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医学教学基地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刘佳灵)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佳灵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