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列车怀化行” 专家传经送宝 靖州梅农频频点赞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08 14: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列车怀化行” 专家传经送宝,靖州梅农频频点赞。

9月6日一大早,湖南省靖州县铺口便民服务中心官团村杨梅种植基地里,梅农们围着“科技列车怀化行”杨梅产业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们问个不停,专家们一一给予解答,实地进行现场指导。

在后山溪杨梅杂交育种园,一堂田间课堂让梅农们受益匪浅,专家们从杨梅衰落病及绿色防控、杨梅促成避雨高效栽培、杨梅枝花果管理技术、杨梅安全生产技术四个部分,深入浅出普及杨梅知识。

“专家现场教学,让我受益匪浅,我在平时碰到的问题,解决不了的,当面请教,现场受教,效果非常好。”梅农孙百灵说。

在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木洞庄园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企业展厅、生产流水线、底下保鲜库、榨汁车间及发酵车间,并就工艺改良产品包装、推广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

“科技列车行”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累计服务17个省126个县。按照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总体部署,“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由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农业、林业、地质、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专家组成服务团,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所到之处多是湖南省深度贫困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红网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